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藥活.趣聞.LA~(8)

美國行第17、18、19天:



4/9、10、11 已經整整見習兩週,讀了四篇paper,對病人的藥物治療也慢慢了解,有漸入佳境的感覺,但跟查房時醫生及NP在討論病人當下的病情變化,對談話內容仍不能完全跟上腳步,我想英文不好應該是主因,不過我想聽久了應該會改善的。另外,針對改善英文這點,Connie幫我到Chatsworth public library借了一套Pimsleur品思樂光碟片,好讓我英文可以進步,希望聽完這套課程後英文能比較好。真的非常感謝Connie,她真的是好人。



禮拜六Connie又要去上課,她都是上法律相關的課程,像上上周六上課的內容是關於收養的法律問題,所以我只好乖乖待在家,好好整理老師給我的資料,也順便洗洗衣服打掃一下房間。之前有說要走出房子外面看看拍拍,一直都沒機會,終於有機會了,因此我拍了一些照片給大家欣賞,很美吧!! 我今天在外閒逛時有一個黑人女生問我是不是住這邊,房子是租的還是買的多少錢,她好像來這邊看房子,令我開心的是我竟然可以跟她溝通,哈哈哈! 她有謝謝我喔! 她有聽懂我說的話喔! 不過我很緊張都結結巴巴的~嘻!有趣吧~



禮拜天跟我的朋友珊瑩一家人一起去Getty Villa逛逛,珊瑩是在成大臨藥學所認識的同學,她來美國念書之後在這裡工作,是個能力很強的人喔!!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美國,能遇到認識的人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來說說Getty Villa(格蒂別莊)吧! 從來都沒聽過的地方,當珊瑩跟我提起時,我一頭霧水,後來我有上網去看看它的網站,Getty Villa是一個博物館,它是J. Paul Getty私人博物館,模仿羅馬鄉村別莊(帕皮里別莊Villa dei Papiri)所建造,裡面收藏的都是希臘、羅馬和伊特魯里亞(Etruria)古代藝術品,雖然它是私人的但不收費,僅收$15停車費。去參觀是需要先上網預約門票,今天去人還滿多的,因為要因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來參觀,所以參觀手冊有很多種語言版本(有中文版本喔^^)。Getty Villa總共有兩層樓,它真的是非常漂亮、非常奢華、及非常多的收藏品,令人眼花撩亂,可能是這些古物收藏不易,所以幾乎每間房間都有保全在看管。老實說我對這些古代藝術品有看沒有懂,反正一切都很美,不論是風景、藝術品都是,是個愉快的博物館之旅。逛完了博物館,珊瑩一家人帶我去吃她之前強力推薦In-N-Out的漢堡(尤其是animal style的超棒),她幫我點了cheeseburger (菜單上沒有的animal style,她說只有會吃的人才會這樣點! 哈! 我賺到了!!)、現炸的薯條、及一杯drink,真的超好吃的,漢堡裡蔬菜很多、很新鮮,而且In-N-Out的生意超好,下午快3點裡面的人還是滿滿滿,我很滿足的飽餐一頓。總之,今天一整天心情都超好,也很感謝珊瑩一家人大老遠來帶我出去玩,thanks!! Getty Villa & In-N-Out的照片我會放在Facebook相簿裡,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還沒整理好,明天放囉^^)



1 則留言:

  1. 看名子 就猜該部會是亞東的藥師吧~~

    結果 果然沒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