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藥活.趣聞.LA~(6)

美國行第11天、第12天、第13天:

4/3、4/4、4/5 台灣三天清明節假期,不知道有沒有下雨? 在Chatsworth禮拜六、禮拜天都是好天氣,但因為Connie腳受傷,所以這兩天我都待在家,整理上週見習的資料,順便看看電視,好好休息一下。值得一提的是,在4/4下午地震了,感覺還好不大,但看電視好像有些地方還蠻嚴重的。4/5 清明節一大早就下大雨,正所謂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視線很不好,Connie開車特別小心,還好沒有塞車,順利到達醫院。因為每天都幾乎提早一小時去醫院,我都會先去lobby plaza打盹一下,之後再去辦公室找老師,展開一天忙碌的見習生活。



來談談我每天的行程吧!
  早上8:00-9:00老師會幫我開好病人的醫療系統 (類似我們的醫囑系統),我抄寫病人的用藥及相關的lab data(目前follow up兩床由ICU轉出的肝、腎同時移植的病人),9:00-12:00就跟老師去查房,其實就跟在亞東5C MICU查房類似,但除了查ICU外,也會查一般病房,反正就是看所有肝臟移植的病人。亞東的醫囑系統有上線,但CSMC(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仍是手寫醫囑,由護士(RN)或助手key in至電腦。每個護士約照顧一般病房3-4床,特別的是每間病房都是單人房,還滿大一間的,都有電視喔!! 
 
  12:00-2:30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我都先去一樓的cafeteria吃午餐,之後去medical library看老師給的資料,或上CSMC網站看看有沒有可用的藥物資訊等,而老師這段時間則是會去評估每床tacrolimus level,並跟醫師討論,另外,老師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做病人出院藥物衛教的事前準備。2:30-3:00 PM老師會約我在lobby plaza見面帶我去做下午的臨床服務(包括: tacrolimus劑量調整、處方評估、病患衛教等)。做完藥事照護後,約略4:00-5:00 PM,老師會跟我討論我所看完的資料,及follow up 的病人所需注意的事項等。晃晃等到5:30 PM Connie下班開車帶我回溫暖的家!! 這就是我一整天大致的行程囉!!

好像在寫流水帳,哈哈哈^^,總之,我覺得還滿充實的,尤其是在評估病人方面,老師對病人的藥物評估是全方面的,而我每次都只有想到部分,我想這應該是我要加強學習的部分喔!! 順道一提,謝謝大家關心Connie,她的腳有好一點了,車子也拿去修好了!! 還有好久沒照照片了,明後天應該可以照一些醫院的樣子給大家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