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藥活.趣聞.LA~(7)

美國行第14、15、16天:

4/6、4/7、4/8 來分享一下老師跟我聊天的內容,其實老師很喜歡聊天,是位很健談的臨床藥師,這幾天老師跟我說她來CSMC(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的一些經歷,當初CSMC的肝臟移植小組並沒有專任的臨床藥師,也沒有人知道藥師在移植小組能做什麼,當然更沒有人能帶她,老師說她完全靠自己一點一滴建立起來,自動自發做好所有的事,讓僱用她的醫生很放心,漸漸對她產生了信任及尊敬,才能在肝臟移植小組占有一席之地,甚至其他南加州的醫院移植臨床藥師都仿照老師的模式。老師說的這番話讓我很感動及敬佩,她雖然說的雲淡風輕,但可以感覺得出老師花了很多心力在肝臟移植上,開路先鋒總是最辛苦的,我們都不喜歡當第一人,但老師勇於承擔責任,很值得我們學習喔!!! 在這幾年的執業生涯,老師當然也遇到了一些挫折,老師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我,當臨床藥師會跟很多不同領域的醫療人員相處,溝通技巧是很重要的。她說臨床藥師有很多面相,可以是個輔助者(扮演提醒告知的角色),也可以是教導者(教育醫療人員及病患),都需要強而有力的專業知識,但她說她年紀大了不愛念書了,她說我還年輕要多努力念書。哈哈~ 我是31歲年輕的藥師,我要多讀點書,我只能說我會盡量加油囉!!!

到CSMC已經將近兩週,對醫院的環境已經熟悉,老實說在這兩週我還發生不少糗事,當然英文不好是事實,但當穿上白袍時,在病人的心目中就是醫院的員工,因此有不少人跟我問路,每次被問路都不知道地點在哪,而且還說不出口,真的糗到爆了,還好有幾次旁邊有其他的醫院員工,不然就尷尬了! 不過,最近一次被問路,我本來想當作沒聽到走過去,但我還是停下了腳步,仔細聽病人說的地點,我竟然知道,我還告訴她在那裡,我雖然用很簡單的單字,但我很開心我能有一點進步^^。另外,還有一件事更糗,去SICU查房時,他們的椅子很奇特,要坐下來是要先用手按著它,不然它會亂跑,而我就是沒有這麼做,所以我就從椅子上滑下來,碰的一聲摔落地面,真的很痛而且超丟臉的! 有看到的護士們還跑來問我有沒有事,我趕緊爬起來說Ok! 還好當時一起查房的醫生、NP、及老師不在我身邊,不然我真不知道以後該如何面對這個團隊!! 哈哈哈,這些都是見習中很妙的插曲,有趣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