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藥活.趣聞.LA~(10)

美國行第26-32天:

4/18(日) 今天Connie去加班,我待在家裡聽她幫我借的Pimsleur品思樂英語教材,還滿不錯的喔! 每堂課程約30分鐘,總共有8堂課,直接用聽力學習,有中英文對照!!今天學了四課,到目前為止感覺還蠻easy的^^,之後有空在把剩下的聽完囉! 除了學英文外,今天也看了Applied Therapeutic中的Kidney and Liver Transplantation (要感謝胤傑提供的檔案),內容很多喔! 這個部分也包含在老師要我們唸的資料中,所以一定要全部看完,加油中!!

4/19-24 這週跟老師學習的主題為B型肝炎的治療,老師真的很厲害,可以有系統的介紹疾病及藥物治療,連大陸的陳醫師都稱讚老師,他說老師已經不是藥師而是內科醫師,老師說她在念Pharm D時,訓練方式就是把藥師當作醫師,所以為自己打下了很好的基礎。老師還提醒我們要多觀察對病人所做的臨床處置,到底是對還是錯,錯的馬上修正,另外要活讀書,才能將專業好好的應用到病人身上。我在老師身上學到不只是專業,也學到一些如何當好臨床藥師的技巧。除了老師教我們外,老師希望我們也告訴她一些新知,以達教學相長,所以這週老師有出一點藥物問題給我們查詢。而禮拜天看的Applied Therapeutic的Kidney and Liver Transplantation這週仍然沒有看完,只好下週繼續,不過看了兩篇治療B型肝炎的paper及guideline,整體而言,又是豐收的一週。

來說說中國來的陳醫師,我跟他有比較常聊天了,我知道他已經結婚有一兒一女,太太是護士,另外,他還跟我說大陸的藥師只做調劑,並沒有從事臨床,在照顧肝臟移植病人上都是醫師一手包辦,藥師毫無角色,他來這裡看到老師,他覺得有藥師也不錯,可以快速解決用藥問題,因此我建議他回去可以找藥師來一起照顧病人,他說他會回去跟醫院院長提提。雖然我們有比較常說話,不過有時他說的話(太有自信稱讚自己)我不是很喜歡,所以有時候我跟他說話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很壞吧!! 我也沒辦法,我的個性很不好,但是我有盡力跟他好好相處了。真的~

Connie最近不太好,在工作上她遇到了一些問題,她的老闆很兇且常常無緣無故對員工大吼大叫,薪水又給的少(Connie說她做三個人的工作,只得到半個人的薪水),所以她好像要重新找工作,另外,她覺得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很糟,所以她想搬家。雖然最近有嘗試跟她聊天,但我的英文不夠好,所以她生氣時只能聽她抱怨,沒辦法安慰她或跟她一起罵,希望她可以早日遠離這些煩惱。
來到美國已經一個月了,對我而言一切都很不可思議,我是如此戀家跟不獨立,我想就算到現在我英文沒有很會說,但經過這些天的美國行,我想我長大了一點(31歲了應該說成熟了一點^^),很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也很謝謝我的家人、朋友們默默的支持及關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