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藥活.趣聞.LA~(1)

序曲:
回想起高中、大學時,總是夢想著可以出國遊學,到當地學校學習英語,也可以體驗接待家庭的生活。但隨著時間的快速飛逝,工作生活的忙碌,往往夢想就此隨風而逝,但就在2009年的某一天偶然的機會下,院方主動提供了藥師美國進修的機會,讓藥師們各個又燃起了學生時期的留學夢,最後在老闆們的考量下,2010年的春天,我們的台欣帶著大家的祝福與期望,踏上了夢想的旅途~~~






美國行第一天,第二天:
這次可以順利出發到美國,真的要感謝很多人,謝謝大家的幫忙!!
我會好好努力不辜負大家的期望,雖然我的英文很破,但我會盡力的!!!
因為藥局有些人沒有我的FB,我想我應該可以在這裡PO上我的美國行日記與大家分享!會花大家很多版面,應該OK吧??? 總之,大家一起加油吧! ^^






3/24 15:30抵達美國,入境時等的超久,我超緊張的,擔心會被遣返回台灣…哈哈哈還好順利入境,到我跟Connie住的地方已經大約5、6點,路上交通有點塞,Connie一邊開車一邊跟我聊天,我都只能回答她yes、no、or smile,當時心想: 天啊,誰來救救我的破英文!! 順道一提Connie並不是killer,她人很好胖胖的婦女,已經有孫子跟孫女,可是她看起來還算年輕,另外我想她熱愛她的工作,她回到家後都一直忙碌她的工作,我都要找時間跟她說話。
回到家後,開始整理我的行李,我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面,不知不覺都已經快八點了,Connie就煮了炒飯、雞肉、玉米給我吃,她說她不太會煮菜,不過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可能是肚子餓了! 我還有送Connie從台灣帶去的鳳梨酥及一些中國風的小飾品,她說她很喜歡,送禮這段有點尷尬,因為我的英文~唉!!! 後來的重點就在她跟我說家裡的擺飾、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內的食物…等等等,也給我了一支大門鑰匙,可是重點的網路,一直都沒搞定,我只好在用我那不能見人的英文問她,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晚上她跟我說晚安時搞定了!!! 超令人興奮的~

接下來想必大家都知道,當然是瘋狂上網路、FB,跟大家聊天十分令人開心,漸漸的時間逼近12:00,眼皮不自覺得的往下掉,洗完澡,定了3/25 7:00的鬧鐘後乖乖上床睡覺。


3/25 7:00驚醒,走出房門,發現Connie好像已經出門,有點冷,又鑽進被窩,打開電視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都是英文…提不起勁我就又睡著了,天啊,醒來已經是下午快5點了(還是媽媽打電話來把我叫醒)! 我到底睡了多久: 好像是17個小時~oh my god!! 本來今天想要做的事都沒做,應該是時差害的,不是我貪睡! 所以我今天沒吃早餐、午餐,晚餐我想等Connie回來。
就在此時她回來了(18:45),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Walmart (美國大型量販店),老實說我聽不太懂Walmart,反正跟她去就對了! 哈! Walmart很像我們的愛買、家樂福,她買了一些洗潔精、礦泉水、修指甲的東西、牛奶、快乾膠…等等,她本來要幫我買一支手機,還好我聽得懂不然就買下去了,後來我們又去了Vons (方斯雜貨公司)買了麵包、烤雞、沙拉醬(salad dressing我挑的,隨便亂選,還不錯吃喔!),所以晚餐吃的是salad、烤雞、昨天晚上剩下的炒飯、玉米,她吃的不多,而且她工作很累,9點就關房門休息了! 她有說禮拜天要帶我去逛逛LA,有車真的很方便,明天應該要問她如何搭大眾運輸系統。目前生活適應還算OK,只希望我的英文能突飛猛進,不能一直說話真的很痛苦,還有今天要早點睡、明天要準時起床照相給大家看,我要努力向上,GoGoG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