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藥活.趣聞.LA~(4)

美國行第七天第八天:

3/30、31我展開了我在美國見習的生活,一切都還在適應中,每天都好想睡覺,早上要5:50起床,晚上將近12點睡覺,去醫院的車程約1個小時,雖然不是我開車還是覺得很累,每次不管是去程還是回程都在車上打瞌睡,覺得對Connie很不好意思,突然覺得很佩服Connie,她真的很愛她的工作,而且似乎每件事都做得很好,不過,Connie似乎也覺得她現在住的地方離工作地方太遠,她預計在八月準備要搬家。除了很睏之外,英文仍然是最大的問題,希望可以越來越上手。

跟老師一起工作的這兩天,每天大約早上9點多一點移植團隊大查房(主任、外科fellow、pharmacist、NP等),老師跟這個團隊有很深厚的默契,很良好的交換意見管道,老師有什麼問題都可以馬上使用iPhone email給醫師做建議,而且每次都得到很正面的回應,真的很強。在查房時,老師也扮演很重要的一個角色,當下覺得藥師很厲害,醫療團隊真的需要這種powerful的協助,不論在藥物、電解質調整、fluid給予、藥物副作用、交互作用等各方面,均面面俱到,甚至對疾病的了解也不輸給醫生。天啊! 我該如何追趕才能有如此成就!!! 更令我驚訝的是,老師的時間掌控的很好,在有限的時間完成很多事。在查房前(老師8:30 AM上班)老師已經大致掌握每床(maybe 3/30 3床ICU、4床一般病房;3/31 5床ICU、6床一般病房)的用藥及lab data,我不曉得老師怎麼這麼有效率,不過,有時老師就算沒辦法在查房前看完病人,當下去病房就馬上先看一下病人的用藥及lab,也很快就可以抓到病人當下的問題癥結點,我想這就是實力。這兩天查完房都將近中午,老師會利用早上剩下的時間及下午的時間自己來個小查房,把剛剛大查房的問題做進一步的評估,並給予藥物、電解質、fluid的處方來治療病患,而對一般病房的病人,老師會親自去跟病人溝通並衛教藥物,病人對老師的專業都給於極正面的讚許,也很信任老師。總之,老師每天都能準時下班,5:30 PM前離開辦公室…超強!!!
而我跟著老師學習,目前還在初階班,不過我覺得我很幸運之前在亞東有臨床藥師的經驗,讓我不會覺得自己很虛,有點底子,雖然我還有很多不足,不過我想我會努力不要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希望可以帶很多經驗回亞東跟大家分享。最近都沒有放照片,等我比較熟悉後我想我會將見習的照片放上來的,給我點時間吧~~呵呵!! Fighting! 壓力有點大,想念台灣的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