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說到被珍惜...

禮拜天感受到了~
以一個觀眾的身分~

"雨那麼大,不會演了吧!?"
甚至連瑟縮在雨衣裡頭的我都這麼篤定認為了
當國家交響樂團的團員拎著樂器下台的時候
把plan2拿出來用的機率又更高了

"但是我會在"
皺皺眉頭~望著天空
指揮家說完一席話 攤一攤手
聽的出來帶著些無可奈何
畫面映出來的"停演"
在字幕上,在眼睛裡都很深刻

"我也很想聽她們唱歌, 因為好好聽"
但雨確確實實的是一發不可收拾了
只是已經在其中一個小時的我們
好像也不太在乎了

就等等看囉...


等著等著 天也就黑了
交響樂團的區域還是空蕩蕩的
指揮家還是就一個人 很有義氣的坐在台前
大師風範依舊 大雨也依舊

環顧四周
站著的 坐著的 穿雨衣的 不穿雨衣的
沒甚麼事的時候 隨便亂看都可以打發時間
真的有人穿著真正的雨衣就混在一堆輕便雨衣裡頭 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其實我們以為他是直接停好摩托車就走過來的 因為他還戴著安全帽
但是還好 因為有一位潛水衣大哥剛從我們身後走過
也不覺得安全帽有多酷了 (我承認我有瞄他的腳有沒有穿蛙鞋...)
到最後連多少錢的雨衣含多少比例的朔化劑都拿出來討論了
無聊到風都想把這些人刮走

"那個..."
基本上下面的觀眾都聊開了 也不怕風雨了
防水的東西除了雨具~還有撲克牌...大概有些人連iphone也是防水的...
燈甚麼時候打開 人甚麼時候上台 也不太清楚
反正大概是拿著一把四弦的樂器
也許是怕聽到壞消息 故意裝做不太清楚

"雖然我們不能演這部戲..."
台下的失望~像是做好準備的

"但是...你們願意陪我們嗎..."




"願意陪我們嗎..."

1 則留言:

  1. 我想像著 指揮一個人站在舞台上的情境~
    即使沒有觀眾 他也會繼續等待
    何況還有那麼一大群觀眾等待著他~

    希望下次天氣晴 我也有機會看到這場演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