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期刊 最終章


最終章 一表變人才,整個場面我Hold

邊聽著愛現鬼報告,邊在心裡把我要報的東西再想一遍。想著想著,愛現鬼報完了。

組內另一個學姐說話了:「報得不錯,每個細節都講得很清楚,可是,應用部分,這個藥院內沒有,學弟,以你的觀點,院內的藥物,你會選甚麼?」

「嗯……就大家常用的那個吧?」此話一出,在場的每個人先是一愣,之後哄堂大笑
「大家常用的?學弟,你在講甚麼?可不是每個人都有心臟病喔!」

指導學姐臉都綠了:「我請學弟回去想一下,把答案找出來再跟大家報告。」

看著愛現鬼變成洩了氣的皮球,癱在椅子上,一副無力回天的樣子,
我不禁在心裡暗暗竊笑。嘿嘿嘿,這個答案,本人昨天,有想到!

「接下來,換另一位實習生報告。」換我上場了。
雖然我跟愛現鬼看同一份期刊,可是,剛聽完他的內容,我們兩個人還真「差很大」


他光疾病簡介就佔了整篇報告的一半,還把micromedex這個藥的summary抓下來做成表格,感覺像是一份新藥介紹。
我呢,老老實實地從背景、設計、方法、結果、討論跟結論,從頭到尾講過一遍,不過,後報的缺點就在這裡,大家前面都已經聽過了,所以,我在講結果的時候,就開始有人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不管啦,我的梗來了。

「關於應用部分……」我清了清喉嚨。「大家都知道,醫院沒有這個藥,可是,如果病人在其他醫院用過,到我們醫院來,總不能不收吧,所以,我以療效跟安全性為考量,參考uptodatemicromedex,做了院內藥物跟這個藥的比較表。」
「就院內藥物來說,statins類效果與這個藥物相近,可以優先選用,使用期間要監測……」我昨天可是以生命在做這個表格,連健保給付規定都去查。

「我的報告就到這裡,請各位學長姐指導。」換來現場一陣靜默。

「學弟,你最後的應用做得很不錯喔。」組長首先說,其他人開始你一言我一語。
「對呀,本來對你不抱任何期望,不過應用做的很好,有認真!讓我們刮目相看!」

最後,組長做了整體講評:「其實,讓你們看期刊的目的,就是可以將期刊的內容應用在臨床的病患身上,我很欣賞這位學弟做的表格,有些小地方可以修正更好,像是可以把副作用分成commonsevere列出,列高跟字體變大一點,十天的時間可以做出這樣相當不錯,另外一位同學,這位同學的作法,值得你學習。」

給自己一個讚,阿嬤,我出運啦!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期刊(一)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期刊(二)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期刊(三)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期刊(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