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亞東實習召集中

阿華 : 明年就要實習了耶,到底是要去哪裡實習好勒
小冊 : 聽說那個亞東醫院很像很不錯耶,實習過的學長姐都嘛說好
伊伊 : !!!!就是那個傳說中學姐笑聲很大聲的亞東醫院嗎???
阿俊 : 聽說那個學姐今天要來講醫院實習說明會,你們聽聽看再決定也不遲阿

此時,學姐我就默默混在一群簽到的學生當中跟著排隊
突然出聲自我介紹時嚇了學生們一大跳,當場尖叫聲連連(雖然我不是明星XD)
我就趁著這次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舉辦的醫院實習說明會
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亞東醫院藥劑部實習特色在哪裡
就地理環境而言
位處三鐵共構-板橋站.........的旁邊亞東醫院捷運站,到台北還用不到20分鐘,交通非常便利
阿華 : 那我每天都可以去東區逛街耶
就場地設備而言
圖書館、電子資源、討論區、藥劑部藏書、置物櫃,設備資源盡可能滿足學生需求。
小冊 : 這樣做報告很好查資料,又有自己的置物櫃真好


就學習內容而言
六大部門:門急診、住院、調配、藥庫、諮詢、臨床,讓實習生好好瞭解醫院工作環境與藥師角色。各單位都有實習目標與學習內容,讓學生了解到底可以學到什麼東西
伊伊 : 可以實際操作TPN,還有學會諮詢技巧,完成處方評估、ADR、TDM,讓課本的知識實體化並應用,看起來好像很不錯耶
就作業份量而言
聽說有一本很厚的學生學習護照讓你利用640小時完成。除此之外,當然要訓練學生上台報告的能力,所以少不了專題報告、個案報告與期刊報告,在按部就班的狀況下每位學生都可以完成。
阿俊 : 實習結束看到滿滿的實習護照會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還有各種選修課程
有社區用藥宣導(大推!!!!)、教學課程、體驗活動,讓學生可以自由選擇
阿亞 : 可以與民眾接觸,走出醫院服務人群,很有意義的活動喔
但是講了這麼多,這些內容到底有沒有人教我呢
當然,我們不怕學生好學,就怕學生不學。各單位都有安排藥師教學,每天都有專屬藥師關心學習與生活狀況,各項報告也都會相互討論,讓各位同學在討論中進步、成長,而且學長姐們都還很年輕,非常熱心教學好相處。
東東 : 聽說平均年齡30左右,所以藥師們很有活力,曾經舉辦過食字路口、全員逃走等活動喔

當然,實習的目的在於了解藥師的工作內容,教會學生釣魚的技巧,而不是釣魚給學生。希望學生經由實際操作、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學會各項未來執業所需的技能,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到學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