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藥活.趣聞.LA~(11)

美國行第33-38天
4/25 今天跟Connie一起去好萊塢環球影城,快樂的一天!! 照片請參照美國行0425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4/26-30 見習第五週,老師開始希望我們更focus在照顧肝臟移植病人的用藥,要我們多花時間看病歷,了解病人的病況及lab data,給予病人最適合的藥物選擇。所以這週老師在評估病人的藥物使用時(大多是免疫抑制劑的劑量調整),都會先詢問我們的意見,剛開始我無法完整考慮到病人的病況,建議比較不適當的用藥選擇及劑量,而陳醫師比較厲害,他的想法與老師的比較接近,因此,我有時會很沮喪,不過,老師人很好,當我回答內容正確時,會不吝嗇給我稱讚,每每讓我高興好久!! 老師這樣的教學引導方式,提醒我給予用藥建議時,需全方面的調整藥物,不能只看見冰山的一角,舉個例子,病人已使用furosemide 40 mg qd,最近突然水腫很厲害,一般評估到這直覺都會覺得增加furosemide劑量就好了,但病人的腎功能、其他用藥的影響都沒考慮到,單純的增加劑量想必並無法解決病人的水腫,這就是有經驗的臨床藥師厲害的地方。不論是專業及經驗,我都需要更精進,亞東各位親愛的臨床藥師們共勉之~fighting!!
 
關於唸書的進度,目前還是在B肝的治療,又看了一篇review article,但一直沒時間把Applied Therapeutic的Kidney and Liver Transplantation看完,我想我要加快腳步多讀一點,下週老師會跟我們說明關於慢性B肝的藥物治療(從我們唸過的3篇review article討論起),應該會收穫良多。另外,Pimsleur品思樂英語教材,我又聽了一課,內容教的真的很不錯,不困難很適合學習,因為我還沒時間聽完(共8課,目前聽完5課),所以Connie幫我延長了借聽日期,很謝謝她!! 上週Connie離職了,這週她找到新的工作了,她說在我見習醫院的附近,她超開心的,很恭喜她,希望她的新工作她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