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藥活.趣聞.LA~(12)

美國行第39-47天
5/1-3 我參加美國亞洲旅行社的拉斯維加斯、西峽谷三日遊行程,照片請參照facebook上美國行0501-0503拉斯維加斯、西峽谷三日遊。
5/4-5/9 這週是老師忙碌的一週,5/1-5/5老師去參加美國移植年會,我沒有一起參加,主要是因為價格昂貴,另外擔心基礎不好去走馬看花一點收獲都沒有,所以我選擇好好大玩三天、在家休息唸書兩天,但沒想到旅行回來,心情好像沒有比較好,壓力反而更大,這應該是出去玩前沒預料到的。哈哈哈! 沒關係,這幾天大家的鼓勵讓我好了很多,我漸漸在調適我的心情,希望剩下的幾週見習可以用快樂的狀態好好學習。這週因為老師有三天不在醫院,所以一回醫院來就特別忙碌,老師在工作之餘還要抽空跟我們說明她所做的建議想法,真的很辛苦,我覺得對老師很不好意思,老師教我們沒收半毛錢,還要花費她的時間教我們,真的很謝謝她,可以跟她學習真的是我的榮幸。禮拜四、禮拜五老師並沒有很多時間跟我們討論,所以我們自己去病房看病歷,follow up病人的病況,老師下午小查房時,會問我們病人情況及用藥,再做進一步的探討,這樣的學習方式感覺自己真的是CSMC的藥師,呵! 
 
在家的兩天,我都沒跟大家gmail即時通訊聯絡,我認真的聽了Pimsleur品思樂英語教材,全部聽完了。我還是不覺得英文有很大的進步,不過應該有些微的改善吧! 至於肝臟移植的文章實在太多的,我…還在努力~只能說學海無涯,唯勤是岸!!
 
因為這幾天心情有漸漸好轉,所以來分享一下這週我遇見的好事吧! 5/1-5/3出去玩的這幾天雖然很孤單寂寞,不過總體而言還是很不錯的,我遇見一對從高雄移民至加拿大的夫妻,他們到美國拜訪親戚順便來旅遊,重點是他們問我幾歲,我說31歲,他們說看不出來,說我看起來很年輕,還說我被公費派出來學習很厲害,我超開心的! 嘻嘻嘻! 這是第一件好事。第二件好事是Connie要找移民律師幫我辦移民美國,剛開始我聽不懂她的意思,我很害怕幹麻找人跟我聊一聊,後來他跟我提了很多次,我都默默說OK! 直到最近不知道英文是不是好一點,還是她說話比較慢了,我聽懂了,但我當下就跟她說我要回台灣,目前比較想要住在台灣不想移民,她很驚訝,不過她還是跟我說若我想可以隨時跟她說。我想我目前還是真的很喜歡台灣,喜歡亞東醫院,喜歡跟大家在一起工作及生活。很酷吧! 至於第三件好事是發生在CSMC醫院,有點丟臉的好事,禮拜天是母親節,我預計買一張卡片送給Connie,我去醫院的禮品店挑了一張看起來很普通的卡片,因為沒有標價錢,我想應該不會很貴,但沒想到付錢時竟要$4.27(3.89+0.38),天啊,我的錢不夠我只有$4.07(只帶了$10出門,中餐吃完剩下的錢),我跟店員說我錢不夠,我不買了,她說沒關係,叫我待會在拿$0.2(two dime=twenty cents)給她,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下去,超窘的! 但突然天使出現了,有一位應該是病人,年紀約40多歲男性黑人,他來買小零食吃,他聽到我少$0.2,二話不說就付了少的錢,我超感謝他的,我跟他說謝謝,他說沒關係! 他人真的很好,我衷心希望他的病可以早日康復。可能是因為我太緊張了,竟然沒想到要還人家錢,我拿了卡片跟他說了聲謝謝就走了,現在想想實在太不應該了! 若我在遇見他,我一定會還他錢的。我真的非常感謝發生這三件好事,讓我最近不安的心漸漸安定下來。
至於Connie最近心情也不錯,換了新工作,老闆人很好,她很喜歡這份新工作,另外,關於她的房子問題,她開始找新的住的地方,禮拜六我跟她一起去看租屋的地方(順便請她吃了一頓母親節晚餐喔! 兩人花了$35,我人很好吧!哈~),看了幾個地點都還滿靠近她工作的地方,但目前沒有一個完全符合她所要求的房子,可能還需要找一段時間,希望她可以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