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叫我第一名~校園正確用藥模組比賽第一名^^



天阿 真的沒想到我們的教案模組會得到全國第一名ㄟ!!
這個第一名可真是得來不易阿!
因為這可是我跟怡茹、書嫺、雅媚以及重慶國中的健教老師辛苦生出來的小孩ㄟ!!


我想有些人一定會覺得只是寫個用藥相關的教案有甚麼了不起呢?
殊不知 在完成這份教案之前 國中教育課本是沒有一套有關用藥教育的課程
因此要怎麼編這份教材?到底要放多少內容?要教到多深?
如果不是藥師教 老師們可以執行嗎? 就耗費了我們大半時間及精力去討論
尤其是最後一點 是我特別堅持的點 因為用藥教育推廣光靠藥師是很不夠的
如果能有一份通則教育 我想對我們的正確用藥教育推廣會很有大的幫助!!


在跟老師的互動過程中 我們學到許多教學技巧
例如:引起學習動機的重要性、教學背後的意義、遊戲只是一種複習不能當作教學
這些都是我們在藥學領域中所沒學習過的東西 
對我們後來的民眾用藥衛教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我想這就如同我們原先所期盼的~藉由老師與藥師的專業分工及合作 一定能對我們社會的用藥衛教推廣發生好的作用!!
也希望藉由我們的這項經驗 能讓更多的藥師與老師一起開發更多適合推廣的民眾用藥衛教教材
相信 在不久的將來 一定能收到豐收的果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