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天燈下的小確幸


村上春樹:「如果沒有這樣的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離出車還有一點時間,翻著書的你,無意間冒出了這一句話

「啊!你說甚麼?」正打著瞌睡的我,聽到了聲音抬起頭來問道


「哈囉,出車了!」揮了揮手,你不發一語,踩下油門,我繼續閉上眼睛

全公司總動員,每年都要來的大型活動

天燈載著眾人的願望向上飛去,你卻只希望趕快下班回家睡覺

坐了一整個晚上的我,一起塞上山又一起搖下山,最後,也跟你的想法一樣


終於明白,前一天晚上你在電話裡說今天要來時,那無奈的語氣

當時的我,還興奮地吵著要跟,現在,真有點後悔


「待會妳先下車等我吧!」或許是看出了我臉上的疲憊,你突然說著。

「沒關係啦,最後一趟,我要在車上陪你!」伸了伸懶腰,我回答著。

「麻煩大家盡量往裡面移一下,謝謝!」人很多

我把位子讓給一位抱小孩的媽媽,往後面走,終於,車開動了。


「各位乘客大家好……」透過麥克風,靜靜地聽你說著第十一次的招呼語。

但是,這次的,很不一樣……


「不知道大家今天晚上玩得開不開心呀?現在,我要麻煩大家幫我一個忙,

有個對我很重要的人在車上,麻煩大家安靜一下,我有話想對她說!」

「謝謝妳今天晚上來陪我,很抱歉,因為我的工作,沒辦法陪妳去逛,去玩

從認識妳開始,只要能看到妳的笑容,都讓我覺得很幸福

剛剛妳問我,今天晚上看到那麼多天燈許了甚麼願,我都許同一個

那就是,希望未來的日子,都有妳陪著我,繼續一起走下去!

然後,如果有帥哥想要效法的,可以打電話跟我們公司討論看看……


都甚麼時候了,居然還在打自家廣告,我也算敗給你了

p.s 小確幸:雖然十分微小,不起眼,但是踏實存在著的生活點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